芥末酱酱酱酱酱

爱画啥画啥/ 想写啥写啥/ 关注or取关都请自由得/ 欢迎约稿/ 欢迎安利or唠嗑/ 别找在下掐架怎么都好…

【萨杰/贾尼/锤基】黑珍珠,琥珀,祖母绿【加勒比海盗/漫威混同,HPAU】08

哈利波特AU,注意事项见第一章

上一章 / 下一章

在开始之前……SY上的收藏数破百了所以我开心得给自己撸了张贺图玩(虽说自己给自己画贺图听起来总觉得哪里怪怪的但请不要在意这些细节_(:з」∠)_)

看图戳这里


08


Tony“噗”的一声毫无形象得笑了出来。Jack面无表情得望着他召唤出的守护神,脸上带着大写的冷漠。他的小麻雀倒是表现得生龙活虎,仿佛丝毫没有感受到主人尴尬,围着Jack飞了几圈后干脆大大方方得停在了他的头顶上。

“哈哈哈哈哈Jack!哈哈哈哈哈哈哈这守护神真的跟你好般配我的妈呀!!”


Jack顶着鸟,看着自己笑得前仰后合的室友,感觉这个世界对他并不怎么友善——这圆得跟球一样的麻雀一点也不帅好吗?!!

小麻雀兴许是“听”到了Jack的想法,在他的头顶生气得上蹿下跳。可惜它个头实在是太迷你,除了Tony,四周的同学们竟然没人发现他成功召唤出了守护神。小是小了点,胖是胖了点,但好歹也是自己的守护神嘛。Jack一脸不开心得撅起嘴。它好歹看起来比Tony养的猫头鹰机灵不少嘛!


“行啦小祖宗,”Jack抬手去头顶上够他的麻雀,“快从我头上下来啊你!”

麻雀身手敏捷得躲开他的手,又飞又跳,偏是不听话。

“用魔杖啊,你还真把守护神当宠物了?”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Tony终于缓过来了些,捂着肚子提醒道。

“怎么用?”Jack举着手臂在空气中来回晃悠他的魔杖,小麻雀就是待在他的头顶一动不动。“我只知道怎么让它消失…”

这一下子也问住了Tony,他变出过的守护神从没发生不听话的情况,擅长咒语的Loki也因为太累,趴在桌子上睡了过去。

“要不把教授叫过来问问?”

“不不不不不许叫!”Jack像是只被揪了尾巴毛的麻雀似的跳了起来,他头上的守护神也跟着一并跳了起来。


Tony不明所以得看着Jack Sparrow跟他的守护神Sparrow一起炸了毛。不过,好在Jack的守护神终于从他的头上飞了起来。它挥着小翅膀,看上去有些激动得在他们的头顶盘旋着。Jack见守护神终于稍稍听了话,安心了不少,感觉自己似乎找到了些诀窍。于是他大着胆子增加了魔力的强度,想试试看可以控制守护神做些什么。更多的光带围绕上实体的守护神,让它的形体变得更加明亮清晰。这时候终于有些人注意到了他的守护神,纷纷仰起头试图看个仔细。小麻雀在距离Jack不远的范围内低空飞行,在经过一位漂亮的长发女生时还绕着她的脖子灵巧得打了个圈,逗得小姑娘咯咯直笑。


Jack玩得兴致高涨,干脆放开了自己的魔力,好再扩大些守护神的行动范围。也许是由于刚才Loki的原因,Tony在一旁看得有点担心。虽说Jack不需要担心魔力失控的问题,但是…

“没问题吧你?”他握着魔杖站到Jack身边,望着正围着吊灯盘旋的小麻雀。

“能有什么问题?”Jack冲他笑道,“一只小鸟而已嘛!”

“倒也是。”Tony耸耸肩,一只麻雀还能搞出什么幺蛾子来?


然而下一秒Tony就发现自己错了。守护神说白了就是主人意识的一种集中体现,他到底是哪根筋打错了才会对Jack的守护神感到放心?!


Jack的小麻雀在空中转了个弯,朝着教室前面讲台的方向飞去。Jack整个人一下子紧张起来,努力想控制守护神改变方向。大概是由于他的魔法操控有点用力过猛,小麻雀急转了方向,朝着人群开始向下俯冲。某个正聚精会神练习咒语的学生被这不速之客惊得一声尖叫。它快速得从人群之中穿过,由于飞得太低,Jack本人也搞不清自己守护神的方位。他试图让麻雀飞高些,不仅没有成功,反而儿加快了它的飞行速度。又有两个学生连续被他的守护神绊倒,学生们开始骚动起来,麻雀这时候终于听他的话提升了高度,在升空的同时还意外掀起了一个女孩的裙子。在那位可怜女同学的尖叫声中,小麻雀撞翻了几座烛台,掀飞了某个桌子上的一摞羊皮纸,最终,在临撞上书柜的最后一刻,一个银白色的影子一闪而过。


Salazar的鹰用爪子牢牢抓住那只四处乱窜的守护神麻雀,在空中一个优雅的转身,飞回了主人的肩上。Salazar伸出魔杖敲了敲用力挣扎的麻雀,它便立刻蔫下去,重新变成光雾消散在了空气之中。Salazar抬起头,目光直直看向重新安静下来的人群中,动作僵硬得举着魔杖的Jack,沉声道:

“我刚才,好像说过让你们注意控制魔力吧?”


Jack:“对……对不起?”

下课的钟声刚好卡在这一刻响起。

“其他人下课。”Salazar面无表情地说道,“Sparrow先生,你留下。”



【Jarvis,关于守护神咒你了解多少?】


【不好意思,Tony。魔咒并非我擅长的领域,这方面恐怕没法帮上你的忙了。不过如果有需要的话,我也可以帮你找找相关书籍。】

Tony望着书页上浮出来的文字有些恍神。原来他也有不擅长的东西?Tony稍有惊讶。不过也是,再厉害的巫师都没可能精通所有领域。倒是他自己,有点太习惯把所有事情都写出来问问Jarvis了。


“但是这也不能怪我嘛!”Tony在心里为自己开脱。“Jarvis和我的现实生活没有一点交集,把没法或者不想跟身边的人讨论的事情全都告诉他也不会有什么影响。”他多少有点明白了很多人觉得在跟笔友写信的时候才更容易敞开心扉的原因。何况这个世界上一定不存在比Jarvis更完美的笔友了!

【没关系的,】他回复道,【我可以自己去查书。只是真没想到你会说不擅长,我以为你什么都知道!】Tony在这句话后画了个小笑脸,【不过这样正好。一直都是我问你问题,不会显得我在占你的便宜嘛!所以如果Jarvis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事情请一定也要告诉我。】


这句话写完没过多久,Tony就收到了对方的回复:

【我不会觉得你在占我的便宜,不如说,如果你乐意的话,请尽量多占我的便宜吧。能够帮上Tony对我来讲就是最开心的事情了。】

“……敷衍!”Tony啪得一声合上手札别开了脸。两个斯莱特林的女生刚好抱着课本从他身旁的柱廊中路过,开心得跟他打招呼。


“Tony!笑得这么开心,有什么好事嘛?”

“不会是收到哪个美人儿的情书了吧!”

Tony这才意识到自己刚才无意中的表情,他回过头,冲路过的女孩儿们露出一个更加灿烂的笑容:“当然没有!今天天气这么好,自然是能在庭院里遇见你们两位美人令我开心啦!怎么样,打算给我写封情书嘛?”


调侃他收情书的金发女生大笑着表示“当然可以,到时候给你寝室一人一封”,她身边的棕发姑娘却气鼓鼓吼了他一声“敷衍!”。

Tony挥手冲她们道别,计划一会儿自己去一趟图书馆。



当Loki走进城堡地下一层的地牢,打算回到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的时候,他发现已经有人靠在石墙前等候了。穿着修身黑色长袍的优雅红发女人见到他的到来,直起身,冲Loki微微点头示意。

“Romanoff教授。”

斯莱特林学院的院长,Natasha Romanoff撩了撩肩上蓬松的头发,露出一个迷人,但对她的大部分学生来讲都有些令人胆战心惊的微笑。

“我以为在私下你会更习惯叫我Nat?”

Loki对此回以一个礼貌性的微笑:“我以为您现在要聊的是公事。 ”

Natasha挑起眉毛:“处理学生在课上魔力失控事故后续,这是公事。关心一下既是晚辈又是朋友的心理健康,那就是私事了。”

“朋友…”Loki轻“哼”了一声,也不知是在苦笑还是自嘲。

“我知道你也没几个。”

“您安慰人很有一手。”

“不用客气。”Natasha毫不回避得对上Loki招牌性的讥讽笑容,“那现在就来跟我聊聊你的心理健康问题吧。别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你的守护神不可能平白无故失去实体。”


Loki沉默得与Natasha对视了几秒钟,最终缓缓垂下了视线。

“行了,知心姐姐。我的问题我自己可以解决,讲了也没用。”

“没有能帮上的忙?”

“这倒是有。”眨眨眼睛抬起来头,“我要禁书区的许可。”

Natasha皱眉道:“理由?”

“暂时没法说明。但我可以如实汇报自己查了哪些书。”


Natasha没有立刻回答。她抱起手臂,苦恼得将头发甩到肩膀后面。这时候地牢外忽然传来了一个中气十足的叫喊声。

“Loki!你在里面吗?!”

Loki一愣,随即气恼了“啧”了一声。

“Loki!!在的话回个话!”

Natasha表情玩味地勾起了嘴角。

“Loki!!!不回话我就继续喊啦!”

Thor这傻透了的格兰芬多,哪有人会跑到死对头学院公共休息室的门口扯着嗓门喊人?这架势和砸场子有什么区别?还是说这家伙真的仗着没人打得过他?!


这一下,Thor一定已经成功引起了大个半个斯莱特林学院的注意。两个正结伴往休息室入口的石墙方向走的斯莱特林一边回头朝着声源张望,一边用奇怪的眼神打量着Loki。Loki感觉自己被Thor的大嗓门震得脑子直痛,忍不住抬手揉了揉额角。

“Loki?”Natasha露出一个带着几分狡猾的微笑,“虽然我没权利过问你们的家庭矛盾,但这毕竟闹到了咱们学院门口。”

Loki挫败得叹了口气。

Natasha继续道:“现在出去解决你的这个‘问题’,我会考虑你说的禁书区申请。”

Loki无奈地看看他的院长,最终还是点了头。

“谢了,Nat。”


Thor孤身一人站在地牢的门口,幽绿色的光线打在他的身上和金色的长发上,却丝毫无法给他染上一丁点阴冷。朝着他走去的Loki忍不住半眯起眼睛,他感到面前的人比地牢中燃得最旺的火炬更加刺眼。


“弟弟,我们需要谈谈。”


TBC

评论 ( 18 )
热度 ( 142 )

© 芥末酱酱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