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酱酱酱酱酱

爱画啥画啥/ 想写啥写啥/ 关注or取关都请自由得/ 欢迎约稿/ 欢迎安利or唠嗑/ 别找在下掐架怎么都好…

【萨杰/贾尼/锤基】黑珍珠,琥珀,祖母绿【加勒比海盗/漫威混同,HPAU】04

哈利波特AU,注意事项见第一章

上一章 / 下一章

————————————————————————————

04


Armando……Salazar?

Jack愣愣得望着远远站在宴会厅前方的那个身影。这怎么可能?这怎么可能?!他并非没有肖想过那几乎不存在的重逢可能性,不过……可绝对不是以对方现在的这种身份。

“大家好。”男人用带着西语卷舌音腔调的英文开口了,他严肃而低沉的声音充满了整个宴会厅。“很荣幸能被邀请来到霍格沃茨任教。”

Jack深吸了一口气。去年搅了他近一整个学期的恼人回忆仿佛洪水爆发一般从他记忆里那支一直被努力死死压住的小箱子里冲出来,将他的脑子冲得一塌糊涂。他仿佛回到了巴塞罗那的那个夜晚,亦或是那一夜之后的无数个相似的梦境之中,听到那个令人心跳加快的声音带着炽热的气息在他的耳边轻声说,“小麻雀。”

不过他可感觉不到开心,一点也不。没有人,会在发现下药对象成为了自己的任课教授之后感到开心。他天杀的还想毕业呢。

“作为一个在职傲罗,我想自己会胜任这个教授职位的。”Salazar微微抿起嘴角,抬眼扫视了一遍整个礼堂里,全部穿着一个款式的长袍的,一眼看上去基本分辨不出差别的年轻小巫师们。然后他在斯莱特林长桌的方向停住了视线。“希望我们能相处愉快。”

Jack几乎想把脸缩进斗篷里。

西班牙人鹰隼般的视线刚好落在他所坐的位置。Jack在印象中只觉得那双刀刻般的眉骨之下的眼睛犀利而深邃,尤其是在被他聚精会神得注视的时候,那感觉仿佛缺氧一般,危险又迷人。他当时一定是被那十足合他口味的外表迷昏了心智。Jack的喉结上下滚动了一圈,下意识得攥紧了巫师袍子袖口处的布料,他浑身上下的所有细胞都叫嚣着想要逃跑。那根本就是食肉动物寻找猎物时的眼神。

这一定是巧合吧?他怎么可能还认得出我?已经过去这么久了,我们也只见过那么一面。再说,迷情剂应该有点让人神志不清的效果吧?但是这家伙怎么会是个巫师?还是傲罗?还好死不死跑来英国做代理教授?他该不会是来找我算账的吧?!我当时跟他聊了那么多,这混蛋肯定早就猜透了我是霍格沃茨的学生……

给同学下迷情剂会怎么样?被识破了最多是几个耳光。麻瓜呢?几乎没什么后果。但是教授呢?Jack不禁回忆起了那些包括他的其中一位室友在内,所有向某位易容马格斯女魔头不慎示爱的同学们惨不忍睹的下场。嗯,还只是示爱而已。那…给傲罗兼教授下迷情剂后果会怎么样?比起思考这个问题,Jack宁愿选择去听住在霍格沃茨城堡旁小河里的那群长着像熬了半个世纪的夜似的死鱼眼的雄性人鱼们合唱一整晚的摇篮曲。

Jack Sparrow,16岁,在五年级的开学之际陷入了由一夜情引发的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危机之中。

他不知道Salazar有没有看见他并且认出他,不过也都是早晚的问题。必修课的教授……这根本逃不掉的好吗?!即使如此,Jack还是偷偷往坐在旁边的Tony身后躲了躲,扭过头自欺欺人得避开了那道视线。大家的注意力此时还在新教授的身上,大概没人能够注意到他不怎么对劲的表情。

作为开学典礼的最后一个环节,并没有长篇大论恶习的Fury校长随便讲了两句客套话作为收尾,痛快得宣布大家可以享受开学宴会的美食了。琳琅满目的食物顷刻出现在长桌上早已摆满的空盘子里,暖洋洋的香气跟学生们的吵闹声一下子便充满了整间硕大的宴会厅。

Jack面朝正对着自己的一盘黄油烤土豆,一反常态没有做第一个对食物下手的人。Loki则在宴会开始的一瞬间瞥了一眼格兰芬多的方向。

“斗篷借我,快。”他盯着Thor所在的位置对Tony开口。Tony一边从自己的袍子里翻找一边跟他往同一个方向瞟。他好像看到Thor正隔着热闹的人群站起身往他们这边张望。

“祝好运喽。”Tony将手从桌子下面把东西递给Loki,而对方趁着Thor正被一个路过的幽灵挡住的空档抬起了魔杖。

“记得一会儿给我带几个焦糖布丁。”在魔杖尖端的绿色光晕熄灭的同时,属于Loki的声音从Tony的斜后方传来。而坐在他旁边的Loki用搭在餐桌上的手撑着下巴,望着正向他走来的Thor打了个哈欠。 ”

“Loki!”高个子的金发学长拨开几个站在过道中间用食物跟漂浮咒语打闹的低年级斯莱特林,其中一个还因为他的介入而意外被糊上了一脸墨鱼汁意面。他们都纷纷用眼神表示了愤慨,可惜敢怒不敢言。

“有什么事么?”安安稳稳坐在桌前的Loki面无表情得问道。一旁的Tony正装作若无其事得去够一盘离他很远的南瓜馅饼。

Thor走近他身边,向弟弟伸出手。“Loki,你不能就这么…”他没有说完那句话,因为他的手刚刚穿过了Loki的肩膀,而Loki的身形已经在空气中渐渐开始变得透明了。

“嗯……不好意思啊老兄。”Tony一脸无辜得转过头,“不过我也没法帮你拦着他,对吧?”

Thor没说话。他像一下子泄了气似的,站在原地一声不吭得看着面前的幻影一点一点完全消失。Tony感到身边的空气都忽然变得沉重起来了。有那么一瞬间他几乎想打开笔记本求助那位万能百科全书一般的笔友……但他忍住了。毕竟Tony也不是真的认为Jarvis会有调解家庭纠纷这项技能。

“所以你们到底在闹什么别扭?”Tony忍不住问道。

“不知道。”

“不知道?!”这个回答简直令他叹为观止。这对极品兄弟,他们从一年级到现在闹过的别扭绝对不止一万次!然而最长的一次也只花了不到半个星期的时间就恢复回了黏黏糊糊的日常状态。而且那一次,Tony还记得很清楚,Loki可是偷偷剪掉了他哥当时绯闻女友的一头让大半个学校的小伙子们都为之倾心的完美金发。然而最后Thor竟然还替他跟那位可怜的姑娘说情!总之他们现在这种状态从上个学期就已经开始了,Tony原本指望这两个人能靠着暑假回家的时间恢复正常,可惜就今天的经历来看,他们还是一丁点和好的迹象都没有。而Thor对此的回应竟然是“不知道”?!

Thor挠了挠额头:“真的不知道。他没跟你们说什么?”

“没有。”

“他忽然有一天就不想见我了。”Thor失落得说,“还不告诉我为什么。”

“如果Loki真的因为什么讨厌我了,我可以尽量做到不在他面前出现的。”

扯淡。Tony心想。你八成会无时无刻不出现在他面前直到你弟弟被烦得再也不敢说讨厌了为止。不过Thor的状态看起来实在不太好,他几乎没见过金发大个子这幅失魂落魄的模样。

“但他好歹得告诉我原因。”Thor说道,“我一定得问出来。拜托下次别帮他溜走。”

“……我会考虑的。”

Thor终于还是在劝说下放弃了在整座城堡范围内寻找弟弟,闷闷不乐得回去了格兰芬多的地盘。Tony在他走后才意识到今天有一个人简直安静得不太正常。Jack在宴会开始后一直处于一种灵魂出体似的状态,动作机械得用叉子蹂躏盘子里可怜的烤土豆。

“Jack?”

没有回应。

“Jack!”

依旧没有回应。

Tony皱起眉毛,突然用双手拍上他的肩膀:“Jack Sparrow你被什么脏东西附身了嘛?!”

Jack被吓得一个激灵,用打着颤的声音大声答道:“我不是我没有!!”

Tony也被他吓得一下往后缩了大半个身子。“你搞什么…”

Jack瞪着自己的大眼睛一副状况外的表情,举着叉子缓缓转过头看向Tony,又用余光偷偷看向教室席中刚刚Salazar坐下的位置——那里并没有人,大概是已经离开了。他赶忙四处环顾了一圈,在确定对方真的已经离开了之后才终于缓过神儿来。

鉴于Jack此人一向跳脱,Tony不由自主得开始怀疑他是因为校长讲话太无聊所以睁着眼睛睡了过去。这时候坐在他们对面的Angelica望着Jack开口道:“你认识他?”

“谁?”Tony有点摸不着头脑。

“代课教授,Armando Salazar。”Angelica着重重复了一遍那个名字,“你是不是认识他?我可看到你刚刚一副很惊讶的样子。”

Jack的嘴角细微了抽动了一下,仿佛在努力压抑些什么。“算是…见过。”

“你认识他?”Elizabeth问Angelica。

“我当然认识。”Angelica耸耸肩,“你们这群英国人可能不知道,Salazar先生在西班牙魔法界其实挺有名。说实话我刚才看到他出现在霍格沃茨可是超惊讶的。”说着,她从自己的袍子里掏出一支装满卡片的小盒子,在里面翻找了片刻,抽出一张背面印着西班牙国旗纹样的巧克力蛙画片。“西班牙限定版,英国这边应该没有。”

Tony伸手接过卡片,Jack也把头凑过去看。卡片上看起来不苟言笑的男人望着他们挑了挑眉毛。他看起来比刚刚那个人年轻一点儿,二十出头的样子。Tony看着人物简介念道:

“Armando Salazar,西班牙魔法部本世纪最年轻的傲罗办公室组长,黑巫师逮捕数最高记录保持者,因手段强硬而以外号‘屠夫’著称。”

“哇哦!”Tony跟Elizabeth同时感叹道。

“……哇哦。”Jack抽走Tony手里的卡片,翻来覆去又仔细看了一遍,然后面无表情地说道。

Angelica笑眯眯得看着Jack:“喜欢的话送你算了,他的画片我已经有三张了。”

“我才不喜欢。”Jack将卡片甩在桌上。

“留着吧,反正我用不着。”Angelica起身给自己插了一块小羊排,丝毫没有再去碰那张卡片的意思。Armando Salazar的巧克力蛙画片就这样被留在了桌面上——

直到两位斯莱特林姑娘已经吃完饭结伴离开,Tony也拉着Jack打算回寝室。Jack起身走了两步,又犹豫得转回去,像做贼似的捡起那张卡片跟上面的人对视了一会儿,最终还是将它揣进了袍子内侧的口袋里。

TBC

————————————————

虽然在下是自High性质的写着玩……但是……果然还是想要评论_(:з」∠)_!觉得故事还算有意思的话来跟lo主聊聊天吧!

评论 ( 25 )
热度 ( 17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芥末酱酱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