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酱酱酱酱酱

爱画啥画啥/ 想写啥写啥/ 关注or取关都请自由得/ 欢迎约稿/ 欢迎安利or唠嗑/ 别找在下掐架怎么都好…

写给我的十六岁小姑娘

(不好意思艾特了你肯定知道这是写给你的orz)

你喜欢写作,恭喜你。


文字,或者还是说文学更确切一些,是个很棒的爱好。跟绘画,音乐,表演一样,文学本身也是艺术的一部分。而艺术呢,是“表达模式”,是分享,是展现。所以我想热爱艺术的人大概一定都很爱自己。    


通过文字,你表达你自己。你展示你脑子里有趣的故事,你的想法,你的七情六欲。即使你的故事不是关于你的,它们也是你的一部分,没有两个人能够写出同一个故事。你得足够爱自己才能够将只属于你自己的东西放到大家都能看到的地方来。而你想要的也不仅仅是夸奖,更多的也许是共鸣与反馈。


不过人嘛总是没法满足。这没有什么不对的,因为不满足所以才会进步。写作带给你快乐,同时也给你痛苦,给你热闹,同时也让你寂寞。不过也就是如此它才有意思对吧?这些经历都是写作带给你的,你可以理解成有得有失,同样也可以这么理解:已经过去的苦难在回过头去品位的时候也别有一番风味。既然喜欢,就试着享受它所带来的一切吧XD


你十六岁,你说自己在人间游荡了一遭,但这一遭还远远没结束呢。这个世界上还有好多事情你都没有经历过,好多景色你都没有看到过,我也一样,所有人都一样。一辈子挺短的,没人能够有机会经历所有的事情。人都是由他们所经历的事情跟做出的选择塑造而成的。若是排列组合的话,4个数字就有24种排法了,再加一个变成5的话就是120种。世界上没有完全一样的经历,也不可能有完全一样的人。你去了职高,它没有普高好嘛?不一定。它们只是不一样而已。没有什么比单独挑出一个人某个特定的经历去跟他人的比较便下定结论他们分别是什么样的人更加愚蠢的事情了。


你抽烟喝酒,想要谈恋爱,这当然也没有什么问题。对所有没有尝试过的体验抱有好奇心我觉得会活得有意思很多,只要搞清楚有什么东西是绝对不能够碰的。以及,不要让它们控制你。不要让酒精跟尼古丁控制你,不要让苦难控制你,如果有一天有了喜欢的人,不要让爱控制你。选择它们,感受它们,而不是被它们占据。做起来挺难的,不过慢慢来吧。


你所经历的体验的都会变成你的一部分,很多时候“经历”是可以选择的,所以尽量朝着自己喜欢的方向选吧,即使这段经历会很艰难。因为通过这些选择你才能成为自己喜欢的样子。以及,如果你还算喜欢现在的自己的话,也就没有必要对曾经做出的选择感到后悔了。


所以努力去经历一些有意思的事情,然后成为一个更有意思的人吧。只有如此,你也才能创作出更有意思的东西来。


我比你虚长几岁,说多不多说少不少。早来这个世界几年,多了那么几年的经历,但我们的经历也是完全不一样的。那我说的这些对不对呢?我也不知道,只是凭着自己的经历分享这么一点拙见供你参考。这些写给你,写给我自己,也写给所有人。


评论 ( 1 )
热度 ( 20 )

© 芥末酱酱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