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酱酱酱酱酱

爱画啥画啥/ 想写啥写啥/ 关注or取关都请自由得/ 欢迎约稿/ 欢迎安利or唠嗑/ 别找在下掐架怎么都好…

【萨杰/贾尼/锤基】黑珍珠,琥珀,祖母绿【加勒比海盗/漫威混同,HPAU】06

哈利波特AU,注意事项见第一章

上一章 / 下一章

————————————————


06


那晚Tony睡得很好。恍惚间,他似乎梦到自己身处茂密幽暗的森林中。他从小就有轻微的黑暗恐惧症,但在梦里却没觉得害怕或者焦虑,因为他看一头金色的独角兽正穿过低矮的灌木朝他走过来。它好像是独角兽,又好像是马,或者是其他什么东西。梦中的Tony也搞不清楚,毕竟梦境这种东西本身也倾向于模棱两可,所以他便暂时认定这家伙是独角兽。那可真是一头漂亮的独角兽啊!它的全身都呈现出仿佛半透明一般淡淡的金色,好像自己本身就能够发光似的。它步调平稳得走进Tony,缓缓低下头,柔和的动作中散发出一种纯然的善意。Tony忍不住想要伸手去触碰它——

“咕咕咕咕咕!!”

“闭嘴……Dummy。”Tony迷迷糊糊地翻了个身,闭着眼睛摸出放在枕头下面的魔杖,指着大概是窗户旁边的位置嘟囔了一声“Mute”。

“……咕咕咕!”咒语显然并没有射中。

“统统石化。”Loki没什么精神的声音从对面响起,一声闷响过后房间之中重归平静。“吵死了…”他打着哈欠坐起身,拨开了自己的床幔。

“嘿!”Tony终于也爬了起来。“对我家小可爱温柔点儿!”

“我以为它喜欢这种粗暴的。”

被石化的猫头鹰可怜兮兮得在地上滚了半圈儿。

Tony怒道:“别乱把你自己的趣味往它身上安!”

开学第一天的早上,Loki有条不紊得从床上爬起来将自己柔软的黑色短发整整齐齐得理到耳后,对着镜子把领带打得无比端正。本来想再多睡一会儿的Tony花了将近20分钟才解开了Dummy的石化咒。而Jack,他终于在迟到边缘线上的最后一刻顶着两个黑眼圈挣扎着坐了起来。Jack睡得并不好,正常情况下这不合常理,不过考虑到昨晚他刚刚得知自己开学第一天上午的第一节课是黑魔法防御课这件事,他要是能睡得好才真的不合常理。

“我要请病假。”Jack悲痛欲绝得说道。

“没戏。”Loki拿出自己的怀表看了看时间,“现在给你一分钟时间穿上衣服出门。昨天我回来的时候遇到Nat,她特意让我监督你明天早上乖乖出现在教室,还说今年斯莱特林要是赢不到学院杯就拿你是问。”

Jack发出了一声哀嚎。

“室友爱呢?!”

“爱来了。”Tony举起魔杖,让Jack挂在床头的上衣跟领带在空中打了个圈直接飞到了Jack身上。“剩下的爱莫能助,裤子你得自己穿。”

“你还剩40秒,不然就光着腿去上课。”

Jack慌忙从被子里爬出来,一个琅跄栽到了地板上。Loki无奈得扶住自己的额头。

“……痛痛痛痛!”Jack用浮夸的演技哭道,“我把腿摔断了,真的要请病假!”

Tony叉着双手翻了个白眼。

“而且我从没逃过Nat的课,她为什么针对我!”

“你不逃她的课只是因为没人敢逃她的课…”

“这门课又不是她教!”

“给院长个面子,”Tony摊摊手,“你要是能活着申请转院就当我没说。”

Jack想说这并不是重点,他可能连下节课都活不过。可惜他的理由大概不会有人相信。“我不敢去上课是因为曾经用迷情剂跟一个从外国来的傲罗代课教授上过床”可能比“我素不相识的生母其实是来自加勒比海的美人鱼”来得更加没有可信度。不过总而言之,他没能逃课。

三人抵达教室的时候时间已然不早了。上课的钟声还没响,坐满教室的同学们却一个个安静如鸡。Armando Salazar坐在讲台后面的扶手椅上读一份预言家日报。他穿着那条跟开学典礼上一样的长袍,高耸的眉骨使得他的双眼被遮盖在暗色的阴影中看不清表情。Jack在经过讲台时刻意把自己缩在Tony跟Loki身后。Salazar似乎抬眼看了看他们三个,惊得Jack出了一身冷汗。

“我忽然觉得Steve作为一个教授长得真亲民。”找到座位坐好的Tony小声吐槽道,“傲罗办公室领导层气的场倒真不是盖的。”

“反正不是金发大个儿,”Loki无所谓得靠在椅子背上,“我很满意。”

Jack可没有多余的精力参与进他们的谈话里。拜托千万别认出我,他怀着侥幸愁眉苦脸得想到。当初在巴塞罗那时他全然是一副麻瓜穷小子打扮,还给自己画上了夸张的黑色眼线。这和此时坐在教室里乖乖系着领带披着巫师斗篷,脸上除了黑眼圈以外一干二净的Jack比起来着实判若两人。“Jack”本身并不是什么稀有的名字,可惜他记不清自己那晚有没有把姓氏也一并告诉对方。若是没有,兴许他还有希望逃过一劫。以后出去鬼混再也不用真名了,Jack暗暗发誓,Smith大概会是个实用的好名字。

伴随城堡里的钟声响起,Salazar放下报纸站起了身。

“早上好,孩子们。希望你们能代表这座历史悠久的学校别让我太失望。”Salazar打量着一众霍格沃茨的小巫师们,露出一个若有若无的微笑。他的视线没有在斯莱特林的方向多做停留,这让Jack稍稍松了口气。

“据说你们之前已经学过了关于吸血鬼,狼人,僵尸一类的黑暗生物跟一些基础的防御咒。这对我这位临时教授来讲倒是个好消息,看上去O.W.L.的考试内容已经涵盖得差不多了。那么趁着这是开学第一堂课,我就来讲点加分项。这样你们就有一整个学年的时间练习了。”

“嘿,他要讲守护神咒!”Tony仗着自己坐的位置靠后,悄声说道,“Steve总说这个对我们来讲还太早,一口气拖到了五年级。我本来还偷偷学会了想吓他一跳呢。”

“Stark先生。”Salazar一边翻着放在讲台上的教材,一边眼都不抬得点名道。隔壁的格兰芬多们冲着Tony送出了不少幸灾乐祸的眼神。

“我的确打算说守护神咒。看样子你已经有所了解了,不如就跟大家讲讲它的用途。”

“嗯…好的。”Tony偷偷跟Loki和Jack吐了吐舌头,“驱赶一些黑暗生物,对非人类灵异现象那类的比较有用。”

“还算标准的答案,斯莱特林加五分。”Salazar对着Tony点点头,反倒是让坐在Tony旁边的Jack感到坐如针毡。“但是不经允许上课讲话,扣十分。”

“嘿……!”

“你们学校的计分制度倒是挺有意思,我从前待过的布斯巴顿可没有这东西。”Salazar看着蔫下去的小巫师,表情乐在其中。

“就像刚才Stark同学所说的,守护神咒通常用于驱赶黑暗生物。其中摄魂怪得算是它的主要针对对象。我想在座的各位,至少大部分,应该都没见过摄魂怪。并且我也希望你们永远都别有机会见到它们,那些与黑巫师为伍的令人作呕的蛀虫。”讲到黑巫师这个词的时候,Salazar的语气中带上了几乎显而易见的轻蔑。他简单说了说摄魂怪以及守护神咒的历史跟使用诀窍,从袖子里抽出魔杖打算做个示范。

“施咒的时候尽量想点能让你开心的事情,可以增加成功率。”他举起魔杖,同时用余光不着痕迹得瞥向了斯莱特林人群中某个不起眼的位置。“呼神护卫。”

银白色的光雾自他的魔杖尖奔涌而出,那些发散着强光的雾气凝成了一只威风凛凛的西班牙帝鹰,绕着整间教室盘旋了一圈,最终驯服得停落在他的肩膀上。学生们不由发出一阵惊叹声。

Jack破天荒得乖巧了整整半节课,丝毫没觉得Salazar有察觉出什么,紧绷的精神也随之松懈下来,开始加入了同学们起哄的行列。

“哇哦这个有点帅?!”他激动得摇着Tony的肩膀,“我也想要一只!”

Tony被他摇得发晕:“你当守护神是宠物嘛喂!”

Salazar抬起一只手,他肩上的鹰型守护神便低下脖子用喙去蹭他的手指,仿佛一只受过训练的真的猎鹰。

“如果你们足够熟练,也可以精确控制守护神的行动。下半节课就给你们自由练习,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

TBC

——————————————————————

大概是这样的,毕竟这篇文有三条cp线,有的时候没办法每章都提到每一对cp,打tag的时候总觉得有点别扭。所以我在考虑以后一章里出现哪个cp就打哪个tag……不过这样可能有的追文的姑娘就找不到更新了orz

这篇随缘在同步更,方便上随缘的话可以去随缘追。不方便的话,我觉得可以给这篇文单独加个tag,然后追文的宝贝儿们就可以直接订阅那个tag看更新。所以大家觉得怎么样?我要不要去单独加个tag?

评论 ( 9 )
热度 ( 159 )

© 芥末酱酱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