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酱酱酱酱酱

爱画啥画啥/ 想写啥写啥/ 关注or取关都请自由得/ 欢迎约稿/ 欢迎安利or唠嗑/ 别找在下掐架怎么都好…

【韩叶】最初的姓名

一发完,原著向,有私设,可能有BUG。忽然出现的脑洞于是脑子一热一口气给写了orz 就想码码日常谈恋爱而已

开头的几句诗是阿多尼斯的,超喜欢,但是跟原文没啥关系(喂。


————————————————————————————————


在困倦时,

在旅途中,

每一朵玫瑰

都是她的名字。

 

01

在熟人眼里,一叶之秋跟大漠孤烟的关系倒是相当好的。虽然他们两个天天打得你死我活什么事情都得争个高下。

“真仇家那是天天世界频道喊话对骂的,他俩纯粹就是打出感情来了!除了一叶偶尔喷喷垃圾话,你啥时候看过他俩口头撕逼?”一叶之秋的神枪手好搭档如是说。

刚刚还在竞技场里跟大漠孤烟撕得山崩地裂的叶修对这话笑了两声不置可否。

 

“一叶之秋。”变声期略带着点沙哑的沉稳系男中音隔着耳机在后方响起。

“没输够啊?”叶修下意识一个垃圾话怼过去,对方愣是顿了整整三秒没说出话来。

苏沐秋在一旁“噗嗤”笑出声,说要不是大漠脾气好早就加入世界频道怼你的行列了。

叶修心说自从上次抢了索克萨尔的BOSS世界频道上怼我的就没断过也不缺他一个,一遍操纵者角色一颠一颠地朝大漠孤烟跑过去。

“你上次说缺的羽毛我打出来了。”

“真的?”叶修惊喜道,“换吗?”

对面“嗯”了一声,Q上传过来一份材料清单。

“上面前四行,随便哪个都可以。”

叶修瞟了一眼那份文件,“啧……暂时还都没有。”

“那就赊着。”

大漠孤烟干脆地点了交易,留下一句“晚上百人本有空约”。

叶修点了接受交易,打开背包整理现有的材料,被坐在对面的苏沐秋瞥见了微微翘起的嘴角。

“小男友又送啥礼物了?”

“滚蛋。”叶修笑道。

送个头礼物,哥是要还的好吗?他嘟囔着,却没去反驳所谓的“小男友”。

 

毕竟大漠孤烟跟一叶之秋的关系,的确是相当好的。

 

 

02

“一叶之秋?”

啊,熟悉的声音。他想到。隔着嘈杂的酒桌,叶修抬起头。一个留着寸头,五官硬朗的少年站在那里,看着他所在的方向。

叶修不知为什么,没能忍住笑意。“大漠!”他站起身冲他喊。这人总是这样,两人单独讲话的时候就偏要叫全他的四字ID,一丝不苟的。

一桌的荣耀玩家听到这一声“大漠”,注意力纷纷被吸引过来,近距离轮流围观大神。韩文清好不容易才被放过,抽了把椅子坐到了叶修旁边。

“远远听到有人喷垃圾话。”韩文清看着面前细皮嫩肉稚气未脱,白T牛仔,一副清纯样貌的嘲讽系大神,“就知道是你。”

这是一叶之秋有史以来第一次被大漠孤烟怼到无话可说,倒是笑得幸灾乐祸的苏沐秋先伸出了手。

“秋木苏,幸会。”

“大漠孤烟。”

“……一叶之秋,都这么熟了握什么手啊,搞得怪正式。”

“初次见真人嘛,而且可是荣耀第一拳法家的手!”苏沐秋叶修挤挤眼睛,叶修回以一记白眼。

“来来来握握握,大漠手给我,今天荣耀第一战法跟第一神枪你可握全了,特荣幸吧?”

“……”

 

荣耀玩家第一次线下聚会,地点选在了B市。韩文清本是没想到远在H市的一叶之秋跟秋木苏也会来的。到了晚上快九点,一桌子还聊得正欢,这两个人却说要先走了。两人走后韩文清又坐了一会儿,觉得没什么意思便也跟大家打了声招呼启程回酒店。

他一路走着,忽然在接近一个小路口的时候,似乎听到了一叶之秋的声音。韩文清停住脚步,看到了斜对面跑出来的穿着宽松白T的少年。

“你先回去吧,不然沐橙等急了。”一叶之秋冲着转角的方向喊。

“叶修!你等会儿……”秋木苏追出来,小声跟他说了些什么,一副不放心的样子。

“没问题。”一叶之秋推了他一下,“去吧,哥一会儿就回来。”

秋木苏有点犹豫地从转角离开了,一叶之秋一个人朝前走去,和韩文清刚好同一个方向。

叶修。韩文清在脑子里念道。他的名字吗。

“叶修。”他喊。

一叶之秋顿了一下,回了头。马路对面的大漠孤烟站在路灯底下。

 

“你酒店订的这里吗?跟我挺顺路啊。”叶修走在他旁边,转过头来冲他笑。“老韩。”

“嗯…”四个字的一叶之秋变成了两个字的叶修,穿铠甲持长枪威风凛凛的角色变成了少年干净又青涩的面孔。

“韩文清…”他一字一顿地念,“别说,老韩,我觉得你本人跟名字一点都不像,跟ID倒是挺像的。”

“你跟你ID不像,ID像是小姑娘取的。”

“……”的确是小姑娘取的。

“你不回酒店是要去哪里?”

“保密。”叶修挑挑眉,“不过你要是乐意可以顺便帮个小忙,陪我一起。”

“可以。”韩文清点头。

“哥都还没说要做什么……不过谢了。”叶修从兜里抽出跟烟叼在嘴里,又抽出另外一根递过去。“来一根儿?”

韩文清从没吸过烟。但“吸烟有害健康”这种不“酷”的话绝没可能从十七八岁的男孩子们口中说出来。“我不抽烟”四个字遛到嘴边又被咽了回去。

“谢了。”说不清为什么,他接过那支烟。

叶修拿出打火机,先点燃了他的烟,再给自己点上。柔软的火光里,用来操作一叶之秋的修长好看的手指夹着那支烟,用来说能堵死人的垃圾话的口中吐出缭绕的烟雾。

韩文清看着他,将烟拿到嘴边,吸了一口,被呛到几乎咳出眼泪来。

 

“你……没抽过就早说嘛!”

站在胡同里一个居民大院的大门口,叶修看着面色依然不怎么好的韩文清,一脸无语。“要水嘛?”

韩文清摇摇头,“没事儿。”

“嗯嗯,那我先进去了。一会儿应该有个跟我长得一样的人路过这儿,你看见了就叫住他,叫‘叶秋’,说他哥一会儿就过来让他等着。我有个十来分钟肯定能出来。”

“好,你去吧。”

“谢了!”叶修冲他比了个拇指,在院门口来回张望了一圈,偷偷摸摸地跑了进去。

 

没过几分钟,果然有个跟叶修长得一模一样的人朝着这边走过来。韩文清朝着他挥手道:“叶秋?”

那人一副不解的样子小跑过来。“你是谁?我哥呢?”

“他朋友。他说一会儿就来,让我先等你。”

“……哦”叶秋上下打量了韩文清一番,有点紧张地走近。“那…您一定就是哥哥说的和他一起住的朋友?我哥这么熊,可是苦了你了。”

韩文清:“……不苦。”

 

两人待了一会儿,叶修便从胡同口的方向跑了过来。韩文清放他们两个聊天,站在不远处等。过了大概十来分钟,叶修走了出来。

“你从院里进去的,怎么从那边回来?”韩文清疑惑。

叶修偷笑两声,“翻墙绕出来的嘛。我弟,他有跟你说什么?”

“也没什么,就说你离家出走不回来……你跟秋木苏一起住的?”

“对,他大概把你认成他了吧?”

韩文清点头。“你刚刚到底干什么去了?就是好奇,不能说就算了。”

叶修低头想了想,从兜里拿出一张卡片。“告诉你没事,不过要帮我保密。”他把卡片拿起来,韩文清发现那是一张身份证,名字的部分明晃晃写着“叶秋”两个字。

“哥离开之后身份证被我爹藏起来了,本来想让叶秋找给我的,他不同意,就只好……”
“……偷嘛”

“借啊!是借的!”

叶修贼兮兮地笑着把身份证重新揣好,用胳膊肘戳了戳韩文清道:“哥的真名现在只有你跟老苏知道,记得一定保密啊!”

韩文清看他的样子,忍不住也咧开了嘴角。

“45级野图BOSS,小号过来帮我抢,考虑给你保密。”

“……我认识的大漠才不会趁火打劫啊?!!你一定是假的吧!!!”

 

叶修。韩文清将这个名字在心里默念了一遍,不由哼笑出声。多知道了一个秘密,倒也不错。

 

 

03

几曾何时霸图跟嘉世还没结下梁子。选手们从网游一路打上来,互相都熟络,偶尔到对方的地盘打完比赛还会一起去吃顿饭,喝上一杯。

叶秋小队长一向是不喝酒的,这次客场赢了比赛,硬是趁着韩文清临时离开的空当儿被霸图的人灌了一杯。一小杯啤酒而已,韩文清回来的时候却是看到人已经在饭桌上昏睡不醒了。

“你们几个谁带的头?!”小韩队长眉毛一皱就要发火,反是被嘉世的副队拦住。

“小队长酒量差,也不怪他们。你们继续吃,我送他回去吧。”

“我知道你们住哪儿,我送叶秋吧。”韩文清先一步揽住半昏不醒的叶修,“不然你们队长跟副队都走了,只留着这么几个队员在这儿也不合适。”

“那……可拜托小韩你了。”吴雪峰不好意思地笑笑。“送到了能不能给我来个电话?”

“没问题,放心。”

 

韩文清将叶修背起来走出餐馆的大门,海滨城市夜间的凉风将醉得几乎昏死过去的人一下子吹清醒了大半。

“唔……老吴?”背上的人迷迷糊糊地醒过来。

“是我。”韩文清道。

叶修忽然不说话了。

“叶修。”

“……”

“叶修。”

“……我听着呢。”

“喝不了就别喝。”

“哥知道,这不是大家开心么。”

韩文清叹了口气。

“这么了怎么了?有霸图队长亲自屈尊送我回宾馆,这么高的待遇不用白不用啊!”叶修被背着走挺舒服,手欠地有一搭没一搭去胡噜韩文清又短又硬的头发茬。

“哼。”韩文清冷笑一声,“我看你酒是醒了,给我下来。”

“……还晕!”

“那我给你扔下来。”

“……”

 

最后叶修还是乖乖地下地走路。虽说他醉得快,但喝得少,醒得倒是也快。两人肩并肩走在Q市夜晚的路上。

“对了,”韩文清忽然开口,“你叫别人都不爱叫全名的么?”

“指老韩?”叶修眨眨眼。

“还有老吴,老魏,这些……”

“显得亲密嘛,不然太正式了。”

“那你倒是跟谁都挺亲密。”

叶修听罢忽然笑出来。

“老韩,”他顿了顿,“韩文清。”

韩文清转过头望着他的眼睛道,“叶修。”

他愣住了,随后企图回以一个习惯性的微笑,但嘴角不听使唤地抽动了一下,显然失败了。

“老韩,还是老韩吧。全名真不习惯啊。”他转过头给自己掏出一根烟。“要吗?”

“谢了,我不抽烟。”

 

 

04

“晚上的飞机?”

“对。”叶修的声音隔着耳机传过来,“不然怎么这时候还能跟你竞技场。”

“也不挑个好点的时间,你们回去都凌晨了。”

“便宜嘛!”

“你……戴着耳机嘛?”

“嗯。”

“叶修。”

“嗯?”

韩文清看着屏幕中的一叶之秋。还不是时候,他想。

“一路顺风。”他说。

 

 

05

后来一叶之秋转给了孙翔。

韩文清偶然在职业选手群里看见有人聊天,说“孙翔用着这账号不会觉得怪怪的嘛?一叶之秋一叶之秋,这明显按着叶秋本人的名字起的ID啊!”。下面有几个人附和,也有人说账号是个好账号,这ID也就没什么所谓了。

的确没所谓。韩文清想。账号而已,不是他。

他不会这么一走了之的。

他,叶修。

 

 

06

“叶修哥,来看!”

“什么啊?”叶修摘下耳机,凑到苏沐橙的电脑前。屏幕里是霸图队长韩文清线条凌厉的严肃的脸。

“上次你跑去全明星出风头之后的采访。”苏沐橙笑道。

“我等你回来。”韩文清说。

“老韩,”叶修也笑了出来,“还是这么一本正经,搞得跟表白似的。”

 

 

07

“我回来了。”

他对着闪光灯与人群这么说道。

 

 

08

“你没告诉我。”

现在皱起眉毛来的韩文清可比十年前吓人多了。叶修想。然后他朝着来人向前走了几步。

“不过你肯定知道。哥怎么舍得这么早就走?冠军还没拿够呢。”

韩文清罕见地没有反驳什么。

“抽烟么?”他冲韩文清扬扬眉毛,习惯性地给自己掏出根烟,点上。

“吸烟有害健康。”韩文清说,一伸手抽走了叶修刚叼进嘴里的烟,吸了一口便扔在地上踩灭了。

叶修顿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他轻哼了一声,勾起嘴角,绽开一个愉快的笑容。

“我回来了。”

“以叶修的身份。”

“对。”

“以后就不是秘密了。”

“嗯。怎么,觉得有点可惜?”

“没有。”韩文清看着他,表情柔和下来,显得有几分无奈。

叶修张开双臂,于是韩文清走上前回以拥抱。

“欢迎回来。”

 

“叶修。”

 

-END-

评论 ( 12 )
热度 ( 16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芥末酱酱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